歡迎與我們一同和身心障礙者做朋友吧~


世界是什麼?
對於看不見的人們來說...
所觸摸到、所聽到的一切...
就是他們的世界
世界是什麼?
對於像是彼得潘王國的心智障礙朋友來說...
周遭所感受的..
就是他們的世界
世界是什麼?
對於無法行走的人們來說
一雙手
一張輪椅
就是他們的世界
歡迎你們
進入心德的世界
讓我們一同分享這群身心障礙朋友的世界吧...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畫家之手~小杰的故事






還記得一部由美國影星達斯汀霍夫曼與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電影-<雨人>嗎?片中的主角"雷蒙"是個典型的自閉症患者,但卻同時也是具個有超強機械性記憶能力者,以為現實上不會有出現這樣具特殊能力的自閉症患者嗎?錯了!現實生活中像片中雷蒙具特殊能力的自閉症患者還是存在的,而小杰(化名)就是這樣一個人。
小杰(化名)是個成年自閉症者,削瘦大眼的他,雖然總是駝著背不發一語地看著生活中每一項他所熟悉的環境,對於這樣的他,是任誰也沒想到彷若現實生活中的雨人一般,擁有著最不可思議卻也是很難得的能力-是的!上天給了他一項名叫"藝術構圖才能"的大禮物。
他,沒有受過專業美術教育訓練,更沒有上過任何與視覺設計有關的課程,那幾近是天賦般,一筆一劃勾勒出他清澈雙眼裡的世界-一個具有規則與結構性的世界- 他的畫彷若是一張極具巧思之下的寫真,雖沒有色彩,但卻充滿了另一種獨特的生命力與活力。

而這樣的他,不也正是驗證一句耳熟能詳的話-"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 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