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與我們一同和身心障礙者做朋友吧~


世界是什麼?
對於看不見的人們來說...
所觸摸到、所聽到的一切...
就是他們的世界
世界是什麼?
對於像是彼得潘王國的心智障礙朋友來說...
周遭所感受的..
就是他們的世界
世界是什麼?
對於無法行走的人們來說
一雙手
一張輪椅
就是他們的世界
歡迎你們
進入心德的世界
讓我們一同分享這群身心障礙朋友的世界吧...

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資源回收組



「噹 ~噹~噹」7點45分!當鐘聲響起的那ㄧ刻起,正代表著所有255名大朋友們與老師們日間活動的開始,當然,又怎能忘了有那麼一群默默接受職前訓練-雖然訓練內容在外人眼中看似平凡無奇-卻為著這塊培育出無數生命的大地盡到愛護它的責任與行動,猜到了嗎?是的!這一群大孩子們正接受著所謂的「資源回收」的訓練活動中。

「挑選分類」、「清洗」、「壓扁或綑綁」、「再次分類整理」,這些看似你我平日非常輕而易舉的動作,對於身為「資源回收組」的指導老師來說,算是另一種挑戰,雖然這些大孩子與其他障礙程度更重的身心障礙朋友來說,程度上可以說是達到可進行職前訓練的狀態,但因為每個人對於語言上的理解和性格上的差異,形同訓練過程中所必須考量的因素;對於這一群大朋友來說,即使是鋁罐踏扁的這一小小的動作,也是必須經過多次「實地示範指導」與「口頭提示」下,就像是一顆尚未發芽的種子,是極需在老師的耐心與這群大朋友的意願下,慢慢成長、茁壯 。

(耶~說到這...也許很多人感到疑惑:心智障礙的朋友也會有自主的意識?!可別小看他們喔~其實他們有些人還是會選擇表示自己所感興趣的東西-即便是其他活動的進行-雖然大部分直接以行動表示之呦~)

>

"口罩"、"手套"、"鴨舌帽",每每看到這群大朋友人手一籃方自各樓層所收集尚未分類的可回收物品與老師努力不懈的教導熱情時,臉上不免流露出會心一笑,只要有心,誰說身心障礙者不能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只要永不放棄,又有誰可以決定身心障礙者無法有成長的一天?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