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與我們一同和身心障礙者做朋友吧~


世界是什麼?
對於看不見的人們來說...
所觸摸到、所聽到的一切...
就是他們的世界
世界是什麼?
對於像是彼得潘王國的心智障礙朋友來說...
周遭所感受的..
就是他們的世界
世界是什麼?
對於無法行走的人們來說
一雙手
一張輪椅
就是他們的世界
歡迎你們
進入心德的世界
讓我們一同分享這群身心障礙朋友的世界吧...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愛人如己』 相信這句至理名言大多數的人皆多少有所耳聞,但如果真正要你做到公平地愛著與自己不同的人-即便是老殘貧孤者-你,可以做得到嗎?


  鳳英老師-篤信佛教,總是帶著如暖風般祥和笑容的她-就是這句話最活生生的例子!


接觸這一群無法自行料理生活起居、幾乎是生活於床舖上的重症憨兒的她已經服務共處將近五個年頭以上,出身商業相關科系的她,雖然也曾跟你我一般,面對不熟悉的領域時-特別又關乎於「生命」的領域-難免多少對自己的能力有些許的懷疑:「我真的可以做的嗎?」、「我的現有能力真的有辦法運用而不產生任何差錯嗎?」。然而,這樣的她,卻選擇主動要求進修,在接受一百小時的相關課程與實務訓練後,再次面對同樣人事物,當初那懷疑的心情早已消逝一大半,如今,五個年頭已過去,不置可否地對於已近半百的她來說,體力遂變成一項挑戰-特別是面對這些幾乎是長期臥床、無法靠雙腳行走甚至有些必須仰賴鼻胃管餵食的憨兒來說,翻身拍痰乃是家常便飯之事-然對於鳳英老師來說,這裡每位接受她照顧的憨兒都像是她的家人、孩子一般,雖然肉體上勞累,但卻無怨無悔!然而,對於這樣一位慈母的她來說,最終的期待還是希望大家能將這些身心障礙者-即便是無法行動者-皆能以『平等心』來看待,即便他們無法開口說話、無法像一般人可以輕易用肢體表達情緒,但他們對於外界的人事物仍是有感覺,甚至聽得懂人們所說的話,只是他們必須很努力地表達罷了!



    而這樣一個講求平等的觀念,不也正是憲法中所表明並極力追求「人人生而平等」的精神嗎?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